陸客來台灣必買 食尚玩家台北港式飲茶推薦 來台灣必買零食 台北伴手禮 台南名產美食 陸客最愛名產
想到牙醫診所當助理,未來不是看經驗,而是需要專業證照!立法院初審通過《口腔衛生人員法》草案,一旦三讀通過,就會設立國家考試,要求牙醫助理取得證照,才能執業,過了10年的緩衝期後,沒有證照還執業,最高可開罰15萬。不過國內目前相關科系的畢業生只有千人,實際需要的人力,卻要3萬人,人力需求明顯不足!而現在在業、沒有證照的牙醫助理們,也很憂心,未來可能找不到工作

幫患者做根管治療,牙醫師左右手併用還不夠,得出動小幫手拿工具、調燈光,牙醫助理在診療台上,反應快狠準,電話響了,趕快去接電話!30多歲的黃小姐,當牙助已經三年,經驗ok,但想要繼續服務,未來可不是談經驗,就足夠,可能需要正式執照衛福部研擬「口腔衛生人員法草案」,牙醫助理證照化,在立法院初審通過。口腔衛生相關學系的學生,實習之後就能參加考試,拿口腔衛生師、口腔衛生士的執照。而在業的牙助們,有學歷的,能透過教育課程,取得特種考試執照。如果沒執照繼續上班,10年緩衝期後,最高可能開罰15萬!如果以一名牙醫,搭配2名助理來看,國內大約需要1萬5千名到3萬名牙醫助理。但是現階段口腔衛生相關學系,畢業生只有1千人,每年新增1百人,人力需求明顯不夠,至於現在6萬名 沒有證照的在業牙醫助理們,更擔心未來工作會出問題。第一線的診所就怕人力不足,診所未來會不會變成醫師一人扛,工作忙到翻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nhv20p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