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股神巴菲特所管理的波克夏年度股東會吸引超過4萬人朝聖,全球投資人都想一窺股神的真面目,並從哩程換機票中獲得投資心法。一直以來巴菲特奉行的價值投資始終沒有改變,單是從波克夏的股價過去50多年來為投資人締造的報酬是美股的百倍,除了凸顯價值投資的重要外,也強調選對標的且長線投資的關鍵。



法人指出,若遵循巴菲特的投資哲學,挑選配得出現金的優質企業基金,讓投資人享有定期現金流、較低波動等優勢的這類高股息的配息基金,是當前不可缺的配置。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認為,今年美國雖進入升息循環,但美國經濟狀況佳,對股市無需過度擔憂,反要留意股市的波動可能擴大,在這情況下建議投資人選擇投資在配得出現金的優質企業的基金,因為這種基金特色在於穩定配息下,投資人可享有定期的現金流,且面臨相對較低的價格波動,進可攻、退可守,十分適合作為當前的投資標的,包括高股息及風險、報酬兼具的平衡型基金都屬這類型的投資。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,過去國外刷卡手續費20181個月來,S&P500指數一直處於2,350~2,400點區間狹幅震盪,透露短線利多出盡的味道,除非市場進一步傳出樂觀訊息,推升美股突破整理區間,否則投資人暫時應該稍微降低風險偏好度,轉進具有息值保護的高股息股票或高配息債券,降低波動風險。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建彰強調,美歐股市指數頻創新高,成熟工業國股市投資熱度不減,美國房市回升、工業復甦腳步再起,歐洲景氣活力再現,歐美等成熟國家股市可望上演長多格局,此外,估值仍便宜的高股息股,可享股價成長性與股利保護雙優勢。(工商時報)



信用卡機場接送2018免費華航哩程數換機票信用卡看電影買一送一2018



534130E8FC6515BD
arrow
arrow

    rubynhv20p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